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陈中武:别让培训中心变成“享乐中心”

2014年07月29日09:1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中武:别让培训中心变成“享乐中心”

  目前,有些地方“四风”问题出现改头换面,更加隐蔽化现象。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的培训中心豪华气派,成为奢靡享乐的场所。打着“培训”和“教育”的旗号,建培训中心、豪华会所,买景区别墅,躲在里面大吃大喝。(7月28日 光明网)

  培训中心顾名思义是作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的场所,去培训的人在培训中心里吃喝玩乐,偏离了培训的本意,滋生了更多的腐败,完全把培训中心当作“享乐中心”乐此不疲。随着中央反四风、反腐败的深入推进,继“会所中的歪风”之后,有关“培训中心”的话题又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产生这种现象本身是体制原因造就而成,培训中心背后一定有“靠山”支撑,比如政企不分、垄断经营、挂靠经营,培训中心演变成为享乐之风的隐蔽“后花园”也就顺理成章,究其根源,要政企分开,市场运作,与挂靠单位没能及时“断奶”密不可分。

  培训中心乱象丛生,一是制度监管的“空白”地带;二是部门特权思想在作祟;三是认为法不责众的侥幸心理;四是政企不分、垄断经营的“病灶”没有摘除;五是谁买单、谁受益不能“阳光操作”。

  在中央一再反对“四风”的高压态势下,这种“假学习、真享乐”的歪风邪气必需刹住,要从根本上杜绝享乐之风,必须上下齐管,清理不合规定的培训中心,打破政企不分、垄断经营、挂靠经营的利益链条,做到培训中心账务透明化,严格审核培训的费用标准,不超标,把干部职工的学习生活透明化,接受监管部门和群众的监督,彻底根除特权思想和享乐之风。否则,隐藏在培训外衣下的享乐“花园”还会继续开花结果。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