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唐糖糖:社保金岂是官员能动的“奶酪”

2014年07月28日16:3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糖糖:社保金岂是官员能动的“奶酪”

  为还巨额赌债,昌平区财政局国库科财政专户会计杨立强贪污、挪用公款5100余万元,其中包括4900余万元社保金,一审被法院以贪污和挪用公款罪判处死刑。(7月28日 《法制晚报》)

  欠债还钱这是天经地义的道理,不是说你是当官的就有什么特权不还债的。这个是社会的一个普遍的认知问题,但是在有的人眼中,却是把它给当作了是自己的一种特权。赌博并不是一件好事,在民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小赌怡情,大赌烂性。这就是在给那些好赌之人提个醒,小心驶得万年船。

  近日在被判以死刑的北京市昌平区财政局国库科财政专户会计杨立强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由于自己的贪污、挪用公款,把自己给送上了路易十三的“断头台”。现如今只剩下的就是黯然神伤和后悔莫及。

  杨立强今年45岁。据检方指控,2008年2月至2009年12月,杨立强还利用职务便利,采取在预算拨款凭证、电汇凭证等转款凭证上加盖昌平区财政局国库专用章和人名章的手段,窃取本单位的公款共计4900余万元用于归还赌债。笔者对于这样的赌徒是没有一点点的怜悯之心的,更何况是国家的公职人员呢?

  但是笔者说纳闷的就是身为财政局的官员,居然能够如此执法犯法,难道不知道自己是在步步沦陷的吗?换言之,如果不是因为他自己的工作原因的话,那么说欠下的巨大赌债,到底该如何给填补的上呢?更何况的是这样的烂赌成性,还能够在机关单位上班,这一点也是很疑惑的。笔者认为,往往在给国家的经济财政造成巨大损失的时候,我们才会反应过来。与其如此,为何不防患于未然呢?比如说这样的高达几千万的挪用公款一事,如果不是让其当事人“一人独大”的局面,相信也定不会发生的。从中可以吸取更多的教训,对于今后的体制内的转变,提供宝贵的意见。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