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红网:“特警婚纱照”是另类的公车私用

薛家明

2014年07月28日00:05    来源:湖南红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特警婚纱照”是另类的公车私用

  据重庆公安特警总队微博消息,29岁的侯卫林特警即将步入婚姻殿堂。重庆29岁的特警队员侯卫林结束一天的训练,穿着警服,和换上婚纱的妻子,在训练场里拍下了一组独特的婚纱照。同事用镜头定格了他们独一无二的爱情,网友纷纷点赞送祝福。图为穿着警服的侯卫林在同事的见证下,单膝下跪向心上人求婚。(7月27日新华网)

  落日的余辉中,在战友的祝福下,一对情侣完成神圣的求婚,颇具浪漫主义色彩。倘若,事情到此为止,那么这一次浪漫、温馨的求婚,应该是展示中国特警形象最好的宣传片。但遗憾的是,网上展示的另外几张“特警婚纱照”却成了警营装备秀,秀警车、秀装备,甚至新娘都持枪出镜,如此婚纱照,就有炫过界的嫌疑,成为另类的公车私用。

  首先,动用如此多的特警装备,秀过了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法定手续批准,不得私自保存、持有枪支。显然,新娘的秀枪照,违反了枪支使用规定,秀过了界。何况,婚纱照中,冲锋枪、狙击枪、手枪、警车等各种警用装备全秀了个遍。动用这么多的装备,仅仅是为了自己“留下感动的瞬间”,这与公车私用没什么两样?也许只是“媒介”不同罢了。

  其次,“特警婚纱照”会产生错误导向。从照片背景可以看出,本次拍照从下午延续到晚上。而且从成像效果看,肯定动用了专业摄影设备。这说明,“特警婚纱照”,绝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精心谋划的“大制作”。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留住感动一生的瞬间,相关人员必定花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然而,倘若每个特警都这么秀一次,岂不破坏正常的警营秩序?因此,“特警婚纱照”的导向作用更值得警醒。

  可能有人认为,特警工作忙、压力大,给与其适当的绿灯未尝不可。然而,宽容不等于放纵,否则必然破坏正常的秩序。试想,倘若飞行员在天空中这么秀,你能不担忧航空安全么?教师用学生当婚纱照的“背景墙”,即使在课间,你会不会担心影响孩子的学业?

  事实上,浪漫与炫耀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如果把握不住,就会透支浪漫营造出的感动。特警拍摄有警营元素的婚纱照,是既浪漫又温馨的事。然而,动用大量采用特种设备,“真枪实弹”的拍摄,就秀过了界,反而,成为“另类”的公车私用。因此,对“特警婚纱照”,有关部门不能只有感动,而看不到背后的问题。

  文/薛家明

(来源:红网)

分享到:
(责编:董晓伟、文松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