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郭俊奎:笑看业主下跪求助的副局长让人感到很邪恶

2014年07月26日16:32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俊奎:笑看业主下跪求助的副局长让人感到很邪恶

  昨日,网上一张图片引人关注:汉中市住房和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曹某站立、面带微笑,3名女子半跪在其身边。对此,曹某称,之所以带笑,是他要“笑脸相迎业主”。 据网友说:“汉中市中青国际社区楼盘延迟交房,汉中市住管局前往主持协调。业主与开发商争执撕扯,有女业主向住管局副局长曹某下跪求助,但曹局长竟然一脸微笑……”(7月26日华商网)

  尽管副局长先生一再声称,当时3名女业主并不是向他下跪,他也并没有置之不理,而是始终对业主笑脸相迎。但看了随文发的那张图片后,还是感到一阵恶心。笑看业主下跪求助的副局长那张脸,绝对不是共产党的干部的脸。因为他笑得僵硬,笑得邪恶,笑得真让人想抽他一个嘴巴才解气。

  作为住房和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此行的目的就是主持协调处理业主与开发商争执。争执能不能解决,只要自己尽力就行了。但绝不能藐视群众,甚至对群众下跪采取嘲笑态度。要清楚,群众下跪的是你所掌握的政府权力,不是你这个自以为是的人。你的傲慢,你的自高自大,只能显示出你人品的低下、官品的龌龊,而不会增加你任何官威。

  下跪是封建社会卑贱者对尊贵者、晚辈对长辈的礼节。在现代文明社会,除了烧香拜佛、祭拜死者之外,这种跪拜现象已经基本见不到了。群众为了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模仿古人给住建局副局长下跪,看似给副局长最高的礼仪,实则是给政府提意见。因此,奉劝有着和这位副局长一样心态的干部,不要沾沾自喜,不要麻木不仁,不要自己给自己画五官不正的画像。而应多收敛一点“官威”,多尽一分职责,多积一点官德。这样,才配得上党的干部的光荣称号。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