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韩玉印:办公楼闲置才是最大的违规

2014年07月26日11:0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玉印:办公楼闲置才是最大的违规

  今年以来,江苏、广西、河南等多地出现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现象。4月,仅黑龙江一省,就有三个地方被曝光政府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的情况。多地新建办公楼闲置,给出的一个共同理由是—“风声紧”。(7月25日京华时报)

  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不仅是厉行节约的表现,更关乎政府形象。最近,各级政府按照国家标准对超标准配置办公用房开始了清理、腾退,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拥护。然而一些政府迫于“风声紧”,对违规兴建办公大楼或新建办公大楼闲置,不敢搬进去,笔者认为这不仅是掩耳盗铃,更是最大的浪费,最大的违规。

  我们老百姓常说一句话:有钱不置半年嫌。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与其闲置,不如“亡羊补牢”,积极引入市场机制,通过向社会招租、拍卖的方式提供给社会公益组织等使用,盘活现有闲置大楼,才是根本出路。如此既可以让公共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解决了浪费造成的损失,还可以解决办公用房紧张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彻底堵住回潮的路。

  之所以不敢搬进去,是因为“风声紧”,之所以闲置而不想方设法“亡羊补牢”,是因为对“整改”还不死心。建都建了,怕违规不敢搬进去,就不违规了?不搬进去不违规,岂不是抓小放大?因此更有必要对闲置办公楼进行必要的处理,这不仅是彻底贯彻中央精神,更表明了“背水一战”的决心。

  因此,为了坚决执行中央决策,为了让一些人对“回潮路”彻底绝望,不仅要对闲置办公楼彻底处理,更应该对顶风审批机关进行问责,不能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不懂真格的,不能认为不搬进去就不违规了,不能批了就批了,建了就建了,一概既往不咎,多多少少应该让一些人长点记性。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