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江文:强化问责确保电视问政工作落实

2014年07月25日15:57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江文:强化问责确保电视问政工作落实

  武汉市纪委通报电视问政期中考曝光问题整改问责情况。截至昨日,上半年电视问政曝光的73个问题中,共问责163人,其中:局级干部4人,处级干部56人,科级及以下干部10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2人,组织处理121人。(7月25日 荆楚网)

  近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彭巧娣同志未兑现公开承诺、晏宇桥同志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2个问题的处理情况。笔者认为,电视问政作为近年来新兴的一个政府与公众互相沟通、交流的渠道和平台,它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和纽带,作为整治干部“慵懒散奢”的一种手段,是否流于形式,成为很多群众担心的“真人秀”,党委强化问责,这对确保曝光的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处理,确保干部承诺能够真正兑现至关重要。

  在前不久有机构进行网络调查,调查显示,群众对电视问政领导干部现场答复满意率为仅仅29%,满意率如此之低,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很多群众都担心电视问政只是一场“官员秀”,是在“走过场”,担心因为没有形成良性的电视问政绩效考核机制,没有强有力的监督机制,领导干部答应的“高度重视”、“明天就办”会不会成为缓兵之计,成了“空头支票”,过后一切照旧。

  现在,在全国首先实行电视问政的武汉市纪委,又率先对领导干部在电视问政现场的承诺进行跟踪监督,强化问责,对那些口是心非,开“空头支票”,不认真兑现承诺,不认真履职的干部进行问责,进行诫勉谈话、通报批评处理,这既震慑了有“慵懒散奢”问题的领导干部,让他们及时地认真查摆身边的问题,清除自身的“四风”问题,认真兑现自己的工作承诺,又向干部群众展示了党委整治干部“慵懒散奢”问题的决心。这些对电视问政工作得到落实。取信于民是有非常重要作用的。

  任何一项制度要落实,一定的监督措施必不可少。要让电视问政工作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党委加强监督,强化问责是至关重要的。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