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何勇:莫把《三枪》分成当“二张”分手续集

2014年07月25日15:46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勇:莫把《三枪》分成当“二张”分手续集

  因认为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未向自己支付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法人张伟平)的收益,导演张艺谋将新画面公司告上了法庭,要求对方支付《三枪拍案惊奇》的分成。记者从东城法院获悉,法院已经受理该案。(7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张伟平、张艺谋两人均属于娱乐圈、电影界的大佬,他们的一言一行都能引起社会的关注,随时可以成为娱乐新闻版面的头条。自从张伟平与张艺谋这对有着将近20年合作历史的中国电影界“黄金搭档”在2012年分道扬镳,制造出轰动娱乐圈的“二张”分手事件以来,关于“二张”分手的传闻有很多,其中颇被不少人接受的一个版本就是,“二张”分手的直接原因是两人在合作拍摄影片《三枪拍案惊奇》中发生了严重分歧和矛盾,最终导致两人分道扬镳。

  “二张”分手两年后,大导演张艺谋走进法庭,公开起诉由老朋友张伟平当家的昔日的老东家新画面公司,索要影片《三枪拍案惊奇》的收益。“老谋子”的这个举动,确实让很多人不敢想象,无疑在很大程度上“坐实”了“二张”分手是因为两人在影片《三枪拍案惊奇》上有分歧引起的传闻,让“二张”分手的话题又有了新的谈资。所以,在不少人看来,张艺谋向张伟平索要《三枪拍案惊奇》的分成收益,实际上是在拍“二张”分手的续集。不过,抛开张艺谋与张伟平两人的个人恩怨,在笔者看来,公众不应该把张艺谋索要《三枪拍案惊奇》分成的官司当成“二张”分手的续集,更不应该把张艺谋索要《三枪拍案惊奇》分成的官司当成娱乐新闻来看。

  虽然张伟平是被告新画画公司的法人代表,但是,从案件的法律本质上讲,张艺谋起诉新画面公司索要《三枪拍案惊奇》的分成,并不等于张艺谋与昔日的老搭档张伟平之间的私人纠纷,而是一起涉及千万财富的非常现实的商业纠纷。俗话说的好,亲兄弟还要明算账,更何况还是已经分道扬镳的一对老搭档,面对依法应当获得的千万元收益,索要无可厚非。如果把张艺谋起诉新画画公司索要《三枪拍案惊奇》的分成当成“二张”分手的续集,当成私人恩怨,那就太看轻了此案的经济性。

  再者,既然张艺谋已经走上法庭,通过司法渠道起诉新画画公司索要《三枪拍案惊奇》的分成,意味着这件事已经是一起非常严肃的法案案件,而不再是娱乐圈两个人之间的口水战。从这点上说,看待张艺谋打官司索要《三枪拍案惊奇》分成,应当更多的从法律视角解读,而不是从娱乐视角观看。

  总之,张艺谋打官司索要《三枪拍案惊奇》分成绝非“二张”分手的续集,而是实实在在的商业维权举动,切不可以娱乐心态看待。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