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彭俊平:恒大输球,不要问怎么了

2014年07月25日15:20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彭俊平:恒大输球,不要问怎么了

  中国足球场上的霸主恒大又输球了,而且是输给了一支看起来实力并不是超强的球队,于是有人惊呼:恒大又输了,有人惊讶:恒大怎么啦?更有人惊叹,恒大真的不再是那支恒大了。

  笔者不是从事足球专业,但几年以来一支关注恒大的成长,孔卡,巴神,埃神,这些来自足球大国的大牌,郑智,孙祥,郜林,这些来自国内的牛人,都是熟记在心。中超,亚冠也是时刻关注,希望代表中国的恒大恒久地强大。

  但是,恒大毕竟是一支参加竞技体育的足球队,总要面对赛场上的输赢,对于一支职业的球队,输赢都是正常的,我们要重视比赛的结果,更要分析每一场比赛结果后面的原因,但是,我们没有必要去求全,更不能因为一场比赛的输赢而惶恐,重要的是要在失利中找到下一次胜利的路径,以利于更加强大。从这个意义上说,恒大输球,不仅算不上新闻,而且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恒大输球是一件好事。或者是来源于对手的超强的发挥,或者是自己的大意轻敌,或者是场上的偶然事件,总之恒大输球了,先是在亚冠上输给了澳洲、日本的俱乐部队,再就是在联赛上输给了亚泰这样的保级球队,而后又在足协杯上输给了建业,当然要从从自身找原因,好在这些输球还没有造成决定性的损失,早点暴露时间好事。恒大输球,使得联赛更加激烈,更加精彩。恒大输球,是技术上除了问题,还是心态上有了毛病,还是管理中有些不到位,这些问题,刚开始暴露出来总是表现在一两场比赛的输赢上,如果及时发现,及时总结,及时堵漏,还不至于酿成大错。现在不发现、不暴露,到了联赛的关键节点或者亚冠的淘汰赛,再暴露出来就没时间整改了。所以,恒大现在输球,是一件无奈中的好事,有利于及时处理。

  恒大输球,是赛场上的规律。任何队伍,不可能持久地强大,不可能没有疲劳和伤病。红魔曼联在巅峰时也会输给弱队,中国乒乓球队横扫世界的时候也输给德国、新加坡,五星巴西是足球王国,在自己的家门口一比七惨败给了德国队,创下了百年世界杯半决赛输球纪录,但是,巴西人对于足球的狂热第二天就恢复了,尽管没有自己的国家队进入决赛,但是巴西人还是在决赛场上舞动桑巴为德国和阿根廷加油。这,才是体育运动的本质,没有永远的赢家,也不会有永远的输家,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是体育运动的魅力所在。

  恒大输球,不用再问怎么了。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