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简夏:揭开贫困县秘密建豪楼的神秘“面纱”

2014年07月23日15:44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简夏:揭开贫困县秘密建豪楼的神秘“面纱”

  湖南省安仁县,是湖南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2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仅3272元,该县于2013年开建新行政中心大楼。政府大楼的工地却挂着“梓木山项目”(小区)的大牌坊,投资1.8个亿,占地百亩,却“偷偷摸摸”地开建,还对外声称“新行政中心没有开建”。(7月23日澎湃新闻网)

  贫困县建豪华办公楼虽不是什么新鲜出炉的消息,但是“贫困”与“豪华”始终是扯人眼球的一组词,终究是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为何在中央严令禁止修建楼堂会所下,还有一些地方“以身试法”呢?以为遮遮掩掩、偷偷摸摸就能蒙混过关,秘密建豪楼的神秘“面纱”终究会被撕开,安得什么心也会暴露于外、公之于众。

  “明明是耗资约2亿元在建新行政中心楼,却挂着‘梓木山项目’的大牌坊,还声称‘新行政中心没开建’”,建小区还是建行政中心?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为何在群众口中是新的行政中心,在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的口中就是已经改成商业建房了呢?为何开始信誓旦旦,最后看到《安仁行政广场和行政中心项目》信息后就没再说话?让人不得不大胆猜测。

  笔者认为,建行政中心还是商业建楼都应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应该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如果符合国家规定就光明正大的修建,违反规定就立即叫停,否则“以身试法”,终究得不偿失,或者真是已经改成了商业建楼,就应该广而告之,给公众一个明白,消除公众的疑惑,不要遮遮掩掩,把公众当傻子。

  “天下无不透风之墙”,也是给其他地方敲响警钟,“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不要无视党纪国法,并且群众的眼镜是雪亮的。一些干部不要“短视”,以为自己的“幌子”完美无瑕,再神秘的“面纱”还是会揭开,干工作应该踏踏实实,发扬简朴作风,与群众相处要以诚相待,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