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程小帅:“被扔掉的贿赂”为何当初不拒收?

2014年07月22日17:58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程小帅:“被扔掉的贿赂”为何当初不拒收?

  日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建彬受贿案”一审公开宣判,深圳中院经审理查明,2010年年底至2012年期间,王建彬先后受贿共计700万,一审被判15年。宣判后,王建彬当庭喊出“我不服,我冤枉,我上诉”。王建彬之所以大喊冤枉的原因,竟然是因为其曾在庭审时提出,有一笔300万人民币贿赂款,因为知道不能收扔掉了。(7月22日 中国经济网)

  部分领导干部在位时不注重自律意识的培养,总认为小贪小闹没关系,慢慢的让自己的“欲望之藤”不断攀爬,最后掩盖了心中的为民意识。很多落马的领导干部,当其身陷囹圄的时候,因为曾经的贪腐而捶胸顿足,泪流满面,再想想其意气风发,挥斥方琼的当初,不尽让人唏嘘不已。但是法律是不会网开一面的,人生很多时候也没有重来的机会,我们只能对这些官员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领导干部不论何时都不能得意忘形,自己心中要随时有一个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标尺。很多落马的领导干部在为官之初都是有魄力,有主见的好干部,他们往往能走出旧思维的框框,为地区的发展带来新气象。但这种剑走偏锋,一人独大的领导风格,如果长期缺少监管,自己又疏于自律,很容易成为歪风邪气的侵扰对象,最终让其身败名裂。所以,领导干部既然身居要位,就要做到慎独慎微,就要时时刻刻警醒自己,让自己远离诱惑,让自己有所忌惮。

  只有始终如一保持清正廉洁之志向的官,才能担当国家发展、群众幸福的大任。所谓“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为国奉献是每个党员干部的本分,这种本分何时何地都不能丢,只有具有这种坚定不移的信仰,才让党员干部和群众鱼水相融,才能保证领导干部不会背离群众,不会误入歧途。“只有无私的心弦,才能奏出高尚的乐曲。”如今我国正处在深化改革的转折点,党员干部面临的是更加艰巨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那些心中有坚定信仰,秉承优良传统的党员干部,才能在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进程中有所建树,有所成就。

  “视名利淡如水,看事业重如山。”是为官者的本色所在,看到利益就想据为己有,遇到责任就往后缩,终究要受到惩罚。既然收了钱,就算扔掉也摆脱不了腐败的事实,反倒落下一个胡搅蛮缠的笑柄。所以,在此奉劝为官者,扶正才能祛邪,扬公才能抑私,一切有因才有果,殷鉴不远,来者可追。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