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小桥流水:工商局招聘奇葩条件有何猫腻?

2014年07月22日16:0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桥流水:工商局招聘奇葩条件有何猫腻?

  日前,宜昌市工商局网站上发布了《宜昌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其中宜昌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招聘1人,宜昌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秘书处招聘1人。这两个岗位“其他条件”注明:获得学士学位;具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资格。(7月19日 荆楚网)

  工商局秘书处招聘,这似乎与是否具有运动员资格没有什么关系。但宜昌工商局却偏偏要求应聘者具有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员资格。这样的要求让人匪夷所思,官方也没有给出合理的解释,这难逃萝卜招聘之嫌。

  “萝卜招聘”一词在网络上渐渐流行起来。 “萝卜招聘”指为有关系的候选人量身定制的招聘条件或者职位,来达到让关系户成功应聘的目的。

  尽管“萝卜招聘”的手段和用意全社会人人心知肚明,但是当事单位解释和回应起来都还是“理直气壮”,不是巧合就是程序合法。还有的因为“人才匮乏,急需人才”,甚至当地收入低很多人不愿来也成了理由。现在这里连“解决夫妻孩子两地分居”也搬了出来。

  “萝卜招聘”丑闻接二连三地爆了出来,不仅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的影响,更损害了地方政府的形象,影响了政府的公信力。如今“萝卜招聘”不仅呈现了倔强的势头,甚至有点疯狂。

  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单位招聘都是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逢进必考”。“萝卜招聘”是对就业公平与社会公平的严重践踏。

  对于“萝卜招聘”甚至是办理续假身份、违规入编这种现象的存在,亟需治理。不能让这种现象蔓延,必须将权力和制度关进笼子里。在干部选拔中还要有完善的选拔制度和程序,使潜规则无缝可钻。对于这种违规获取编制的现象必须严惩,绝不留情。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