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每日最新评论

吴小宝:肯德基用过期肉,食品安全谁来负责

2014年07月21日15:15    来源:荆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小宝:肯德基用过期肉,食品安全谁来负责

  昨天,东方卫视披露,记者卧底两个多月发现,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国际知名快餐连锁店的肉类供应商—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存在大量采用过期变质肉类原料的行为。20日晚间,上海市食药监部门表示,已经连夜行动查封该企业,要求上海所有肯德基、麦当劳问题产品全部下架。(7月21日《京华时报》)

  如今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人们已经不再为吃而担惊受怕了,但是在吃的饱的情况下,人们更注重吃的质量了,变着花样的吃,与此同时,食品安全一系列问题就摆在了我们的眼前,如今,连肯德基,麦当劳这些国际的知名快餐连锁店也开始采用过期变质的肉类,不禁让我们目瞪口呆,不禁试问,到底谁来为公众的食品安全来负责。

  麦当劳在其官网号称是全球第一快餐品牌,标榜美食与营养;肯德基则宣称其为世界上最大最成功的餐饮集团。而就是这两个举世瞩目的快餐名号却也与过期肉联系在了一起,让公众痛心不已。

  我国的一些恶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非常严重的地步,在食品安全亮起红灯的时候,人们很容易谴责国家标准不健全、执法不严,然而,道德在饮食中的作用却常被无视,希望这次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希望能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是国际知名品和牌,代表着国际的形象,连这些大名牌的食品都难以保证安全,还能让大众老百姓去相信谁呢?

  通过这些事件,我们更加期待监管部门能尽快给公众一个交代,更期待明天吃进口的食品能够真正安全,在食品安全上真正对的起老百姓。

  稿源:荆楚网

(来源:荆楚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