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微博·微话题·关注诚信缺失问题④) 

人民日报:网友关注政务诚信

2014年07月08日08: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笔墨记中国:用一个词来表述一些地方政府诚信缺失:“临时工”!每次曝光某地的焦点事件时,往往出来的都是网民认为的“顶替者”,或者是个“牺牲品”。不管真的假的,每每发生这些焦点事件的时候,都会出来一个“临时工”。“临时工”,不能成为贬义词!

  @肖永乐: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基础。政府诚信一旦缺失,政令将难以畅通,民生将难以保障,公信力将大幅降低。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应切实加强政务公开、道德建设和制度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实现社会公平公正,取信于民,立信强国。

  @群山环抱47830: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应该有人管,只有有人管、管到位才能让人信。共产党推翻蒋家王朝是因为穷苦百姓信任而追求,红色延安也是有志青年信任而投奔了她。信任就是民心,有信任就有民心。

  @lehuozhu:动员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进行舆论监督和综合治理,逐步改变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顽疾,改变攀比的心理和观望的麻木状态,回归良好的风气。

  @太极中平:当一个人情能抵消10份文件时,大家都会觉得政务部门没有诚信。失信者对此心知肚明,但是因为利益,他们会有一万个坚持。不按白纸黑字做,只按他的理解办,这叫终端解释权。有此法宝,不管什么上级,都好糊弄。上级批评,他用基层实际推脱,群众质疑,他用政策专业卡位。要诚信何用?

  @80猴票:政府是社会信用制度的制定者、执行者和维护者,又是公共信用的示范者,由此决定了政务诚信在社会信用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如果政府不讲诚信,企业诚信就难以做到,个人诚信就更无从谈起。比如一些政策性奖励措施、经济性补偿和一些地方政府每年要为民办的实事,一旦承诺就必须兑现。

  @淇县徐爱民:随着政务公开的推进,政府部门普遍开通了网民留言板。但是,很多留言板名义上是上级政府部门开办的,但是答复还是所在地政府。一些网友本来期望借助上级政府的力量促进问题解决,结果问题还在本地政府打转转儿,难免会让他们抱着希望反映问题,最终得到的只是失望。

  (更多网友精彩留言内容,敬请登录人民网,参与人民微博·微话题互动讨论。)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8日 20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