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公交燃烧暴露安全短板

新疆  刘  鹏

2014年07月08日04: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7月5日下午,杭州市一辆公交车突然起火燃烧,事故造成32人受伤。警方现已锁定纵火疑犯,系公交车内被烧成重伤的一名男子。

这一两年,公交车爆燃案在不少地方发生,此次杭州事件,令公交安全再次蒙上阴影。在公共交通工具上纵火,置他人的生命安全于不顾,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或动机,犯罪分子都丧失了最起码的人性和道德。希望警方能够尽快侦破案件,将凶手绳之以法,抚慰民众的恐慌情绪,并对犯罪行为形成有效威慑。

同时,也提醒我们,公交系统需要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和预防。比如,安检不严甚至没有安检,违禁品、易燃易爆物品容易混上公交车,为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安保措施不力,包括安全锤缺失、逃生通道少、逃生宣传缺失等,导致乘客突发情况下不能及时逃出;运力紧张、超载严重,杭州公交出事时有80多个人挤在车内,这就更压缩了逃生空间。无辜的乘客不应成为受害者,保障公交运行安全和乘客权益,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08日 05 版)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