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审批要提速,岂能靠“照顾”

鲁 平

2014年06月30日0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在不少地方,一些重点项目,往往都有一个握有实权的领导专门负责协调各种事宜。为什么要多此一举?答曰:如果要走正常程序,不特殊关照,耗时费力,企业拖不起,地方等不起。

  在国务院行政审批权力大幅下放的今天,锦州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的遭遇说明,行政审批的提速仍然比想象中要难很多。试想,连市里的重点民生工程、市直部门副局长协调跑手续、主要领导几次调度都难关重重,那么普通的社会资本投资项目,该是怎样的境遇?

  行政审批要切实提速提质,既要职能部门改变工作作风,更要改革行政审批的顶层设计、优化行政审批的办理流程。同时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最大限度削减不必要的审批程序。像最近,工商系统的企业由年检改为信息公示,就大受欢迎。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30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