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短评:远离毒品 拒绝毒品 消灭毒品

希仁

2014年06月26日04: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一杆烟枪吸得妻离子散,一张锡纸烧得家破人亡。全球每年有10万人死于吸毒过量,可谓毒品一沾,残害一生。更可怕的是,毒品滋生诸多社会问题,破坏社会和谐发展,阻碍国家、民族的兴盛。

  尽管打击毒品犯罪的力度不断加大,毒品依然在各地渗透。而且,在吸食主体方面,呈现出青少年吸毒人数逐年增长的态势;在毒品类型上,出现了一些新型合成毒品;在传播渠道上,增添了快递运毒、网络运毒的新途径;在犯罪形式上,表现出团体犯罪、枪毒合流的新特点,并且极易诱发盗、抢、诈、卖淫等违法犯罪行为,害人害己害社会。

  今天是国际禁毒日,每一个有良知的人都应拒绝毒品。希望全民参与禁毒活动,打一场人民禁毒战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消灭毒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6日 09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