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本版连续报道引热议—— 

网友为“抠门”报销点“赞”

2014年06月20日09: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流程要死守 

  细节定成败

  郭处长两张分别超出70元和100元的发票不予报销,只得自掏腰包。170元,换在以前,领导签个字就能立马报销。差旅费新规必须严格执行,“死守”报销流程,杜绝一分一厘的浪费。细节决定成败,反腐也是一样,要从日常的这些开支抓起。

  网友 夏末然 

      

  不花冤枉钱

  还得靠监督

  各地出台差旅费新规,凸显“严”字诀,强调源头治理。当然,规定是死的,执行是活的,关键还得看自上而下的真抓实干,还得看差旅支出能否真正晾晒在公共监督的阳光下。花钱得有痛感,财政才不会成为差旅支出的冤大头。

  网友 张海新 

     

  要想风气正

  规矩必须严

  差旅费管理不严,流入个人腰包,这样不仅增加财政的负担,导致行政资源浪费,还助长了一些党员干部的不良风气。各地出台差旅费管理新规,细致规定,严格执行,可以肃清陋习,为党风政风添加一份清新,带来一份芳香。

  网友 沙漠王 

    

  首当抓审批

  一切按标准

  严格的审批程序是堵塞财务漏洞,形成长效机制的前提。所以,作为财务人员一定要有原则性,按照规定执行,这样也能给自己减轻压力。管好财务这一关就基本守好了廉洁的大门,严格的程序落实好,才能管住公职人员的手和脚。

  网友 简 夏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20日 11 版)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