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桑巴风情:露天酒吧看球记

本报记者  颜  欢

2014年06月18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荷西大战前,想着这可是上届世界杯的夺冠大战重演,球队阵容和精彩程度对于“女性伪球迷”而言可期待度颇高,我便与好友准备找一家转播比赛的酒吧欣赏比赛。

  秉着“追求最佳”的体育精神,我们上网搜索了“圣保罗排名前五的足球吧”,并一一打电话咨询具体地点和是否需要订座。彼时是上午十点,酒吧老板不约而同地告诉记者,桌位已经全部被预订满了,但如果愿意站着还是有空地的。

  走在路上才发现“没地儿看球”的担忧纯属多余。每隔二三十米,酒吧、咖啡馆、餐厅……凡是能坐下喝一杯的地方都成了观赛场地。我们选定了一家露天酒吧落座,发现身着红色西班牙队服的球迷和身着橙色荷兰队球衣的球迷早已各自占据一块地盘。

  两队球员刚一入场,酒吧内的两国球迷便开始了明争暗斗,唱歌、喊口号像军训拉歌一样这山更比那山高。夹杂在两队球迷中的巴西人显然也有自己的“属性”,挨着西班牙阵营近一点的则支持斗牛士,反之则是橙衣军团的追随者。

  西班牙队凭借点球首开纪录,西班牙队球迷兴奋不已。旁边的荷兰队球迷显然不服裁判的判罚,指着电视机不满地嚷嚷,又对正在庆祝的西班牙队球迷发出嘘声。但随着比赛形势峰回路转,支持斗牛士的人们气势急转直下,来不及应付荷兰队球迷挑衅的嘲笑声,只对着电视不停咒骂起来;反观荷兰队球迷已经是庆祝的气氛,纵情歌舞、歇斯底里地喊叫,高唱国歌《威廉颂》。

  走出酒吧,整个脑袋都还回响着嗡嗡的喊叫声,但酒吧内狂放热烈的气氛让全身心都异常亢奋,仿佛“伪球迷”已然变身“真爱粉”。去一次酒吧,逐渐读懂了足球的魅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8日 13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