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实践者说:家庭医生需要强大后盾

哈尔滨市道里区卫生局局长 孙 蕊

2014年06月17日09:5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几年来,哈尔滨市道里区将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作为居民健康管理的重要手段之一,它在执行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推进基本药物制度和践行医保“守门人”的职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推进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难题,比如群众的接受和依从度、医生高强度工作和较低报酬的关系、医保体系和卫生体系的配合程度以及家庭医生在社会上的地位等问题。这些问题的解决程度直接关系到这项政策能否推而广之。

  我在推进工作中深切体会到,需要寻求相关配套政策的支持,如建立各级政府合理投入的保障运行体系;建立彰显家庭医生社会地位的薪酬、晋级等保障体系;建立在医保制度调配下的符合当地特点的社区首诊、分级诊疗体系;以及各部门各单位之间协调配合的良好管理体系。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7日 02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