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人民日报快评:勤奋是圆梦第一步

张丹华

2014年06月16日08: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变化快是这个时代的特色,从农民到工人,从打工者到老板,这些变化都是不断加速的城镇化带给人们的发展机遇。

  进城务工不易,站稳脚跟获得大的发展更难。但机会总是眷顾勤奋的学习者。窦元军美梦成真就是例证。城市不同于农村的重要特征,就是城市满眼都是生存发展的机会,但每个看似美好的机会后面都充满着激烈的竞争和无情的淘汰。进城农民面临着新的就业环境、生活环境,有意识地在实践中学习掌握适合自身禀赋的技能是生存发展的关键一步。

  个体就像汇入大海的一滴水,也许看上去微不足道,可没有水滴哪有大海?个人梦想一个个实现,最终汇集而成的就是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6日 14 版)

分享到:
(责编:王倩、文松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