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视频会议也怕泛滥(今日谈)

曲昌荣

2014年06月14日03:2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会议好处不少,少了车马劳顿,节约人力物力,还能“一竿子插到底”,传达政策迅速。八项规定实施以来,这种会议形式受到欢迎。然而,凡事怕过,在一些地方,动辄举行的视频会议,貌似“改会风”,实质又有陷入另一种文山会海的危险。

  譬如不少会议,不管有没有必要,统统开到乡镇一级。一个层级能解决的会议,非得叫所有层级都来陪绑。分管领导能解决的问题,非得叫“一把手”来听。不少基层干部反映,自己分身乏术,又不能“不守纪律”,只得找“替身”蹲会场。有时候,普通科员也得被拉去充数。结果,原本为基层“减负”的视频会议,却成了新的负担。这说明,即使一些地方的开会形式变了,但用会议落实会议、用会议代替工作的不良倾向,仍未扭转。

  视频会议泛滥,说明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会不断出现新变种。对新出现的不良苗头,要时刻提高警惕,认真思考对策,做到防微杜渐。只有摁住不良风气,不让它们死灰复燃,才能保持当前作风建设的良好势头,广大干部才能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4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