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观点

  

当大人过起儿童节……(今日谈)

张 玲

2014年05月31日03: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六一”还没到,已经收到很多短信微信,祝福“儿童节快乐”。上网一看,嚷嚷着要过这个节的大人,还真不少!

  不过,让人奇怪的是,很多家长一边说着童年多美好,一边却让自己孩子的童年“没那么美好”:分数要高、嘴巴要甜、特长要多,没完没了的“兴趣班”让孩子们失去兴趣,好不容易放了假却得去上补习班……虽然“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的理由似乎很充分,但没有了色彩的苍白童年,绝对是人生更大的损失。

  儿童节到了,大人们正可以在“过节情绪”里,将心比心。培育守护花朵的我们,理应更多站在孩子们的角度,感受他们的快乐,也体会他们的烦恼。不要因为社会的压力、功利的考量,让他们失去了本该拥有的快乐童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5月31日 01 版)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