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会所曝光后,公务宴请下一站又吃向哪里?--观点--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公园会所曝光后,公务宴请下一站又吃向哪里?

李树彬

2013年05月22日14:33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手机看新闻

高档餐馆和私密会所隐藏在北京多家公园,成为私人享受的消费场所。有公园表示,设消费场所是为园区盈利;有学者认为,公园此举系“以权谋私”。公园管理部门称,公园内经营场所多为几十年前遗留,近年新建的极少。(5月22日,《新京报》)

据报道称,暗藏于北京紫竹院公园内的“问月楼”曾多次被市民举报。近日,记者以用餐的名义走进“问月楼”,长廊、假山、凉亭等景致应有尽有,从饭店内可直接欣赏湖面上的优美风光。游客来此就餐并不多见,多数为政府、企业等进行宴请,晚上更加热闹。服务员介绍,“这里用餐消费不菲,人均两三千元很正常。”

公园具有公益属性,是全体百姓公共活动的场所,理所当然属于全体百姓。可是管理方在享受着公共财政补贴的同时,占用公共用地建立私人享受的高档消费场所,这种做法是以权谋私,侵犯了公众的利益,可以说是另一种腐败。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讲的是人民生活与环境的关系,有些干部的公务消费让这句话有了新的解释:哪里方便,就在那里吃。高档饭店不敢消费了,就去所谓的高档会所消费;高档会所不敢消费了,就去公园消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句话,反正要公务消费,反正要大吃大喝,中央的八条禁令就是耳边风。

“绝对安全“的公园公务宴请扇了谁的耳光?公园会所曝光的公费消费,下一站又吃向哪里?当官员和政策打击了“游击战”,玩起了贼喊捉贼的游戏的时候,政策的权威如何体现,官员的素质如何体现,干部的表率如何体现?干部的教育管理机制,是否成了聋子的耳朵?在这个时候,吃这个小问题变成了大问题。

大吃大喝的公款消费没有绝对安全的地方,绝对安全的公款消费应该是按标准消费的公款消费。

分享到:
(责编:张宏、文松辉)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