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文明出行 添彩美好生活(今日談)

劉 念
2024年04月07日05: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清明節假期,不少人選擇外出踏青、旅游。一些地方發布倡議:避免野外用火、愛護公共物品、踐行“光盤行動”……字裡行間,都提示著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旅游是一場豐富的體驗,不僅可以飽覽湖光山色,也可以感受風土人情。人與人、人與自然如何互動,在旅程中十分重要。自覺排隊、禮讓互助,小朋友在家長的引導下遵守規則,不隨意丟棄垃圾、愛護環境……人與人、人與自然之間和諧相處的細節,總會讓人心情舒暢。沿途播撒文明的種子,不僅能讓美麗風景增色,也能添彩美好生活。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推動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不斷提升人民文明素養和社會文明程度。”人人秉持文明出行理念,將文明規范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景區著力在完善設施、優化服務、加強引導、精細管理等方面下功夫,就一定能促進全社會文明水平的提升。

  《 人民日報 》( 2024年04月07日 01 版)

(責編:趙欣悅、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