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釋放消費潛能 繁榮消費市場(今日談)

尹雙紅
2024年02月25日05: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舉辦300余場配套活動,千余家電商和流通企業參與,引進國外商品的同時助力國貨走出去……前不久,商務部等指導舉辦的“2024全國網上年貨節”圓滿收官,亮點紛呈。年味濃、人氣足、消費旺,共同繪就了春節消費市場欣欣向榮的圖景。

  春節是傳統的消費旺季。這個春節假期裡,不僅傳統的節慶商品持續暢銷,消費市場還呈現許多新特點。國貨、國潮產品備受喜愛,文化消費氛圍濃厚﹔綠色、健康消費受到歡迎,有機食品等銷售額大幅增長﹔返鄉過年帶動餐飲、旅游等消費升溫,農村消費活力迸發……今年的春節消費市場,彰顯了經濟回升向好的態勢,也折射出我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的基本面。把握消費市場新場景、新模式、新趨勢,有助於培育新增長點,進一步激發居民消費熱情,釋放消費潛能。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要增強消費能力,改善消費條件,創新消費場景,使消費潛力充分釋放出來。”瞄准新需求、新動向,優化消費環境,提升消費體驗,讓更多人能消費、敢消費、願消費,就一定能加快釋放內需潛力,不斷為消費市場提質擴容注入動力和活力。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5日 01 版)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