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全力以赴守護春運旅途(今日談)

岳 陽
2024年02月08日06: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迅速啟動應急響應,24小時不間斷除雪融冰,路警開道、結隊通行,黨員突擊隊、志願服務隊提供暖心服務……面對大范圍雨雪冰凍天氣,各地各部門以“雪”為令,全力減輕惡劣天氣對春運的疊加影響,確保回家路安全暢通。

  去年春節前夕,習近平總書記通過視頻連線看望慰問鐵路客運干部職工,強調“春運是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關系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的一件大事”。今年春運期間,客貨運輸將保持高位運行,運輸強度大、運輸工具實載率高。從加強運力調度保障到開展“情滿旅途”活動,從多式聯運緊密配合到強化惡劣天氣防范應對,各地各部門全力做好綜合運輸春運組織協調和服務保障,確保人民群眾平安便捷溫馨出行和交通物流暢通高效。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以最大能力、最佳狀態、最優服務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就能實現“平安春運、有序春運、溫馨春運,讓旅客體驗更美好”的目標。

  繁忙的春運,安頓著萬家團圓的心緒,映照著澎湃不息的脈動。隨著鐵路軌道、飛機航線、高速公路不斷延伸,廣大旅客對出行品質的要求更高,經濟社會發展的勢頭更加強勁。全力以赴守護春運旅途,讓回家的道路更加通暢、讓趕路的身影更加從容,我們相信:一個流動的中國,也必將是一個活力滿滿、熱氣騰騰的中國。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08日 02 版)

(責編:胡永秋、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