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以優秀作品展現時代氣象(今日談)

王 瑨
2024年01月19日05: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再迎“開門紅”!國家電影局數據顯示,2024年元旦檔電影票房達15.33億元,創造了同檔期的新紀錄。電影產業活力迸發,文化消費需求旺盛,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推出更多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作品”。電影是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精神文化產品。近年來,從弘揚革命文化,到探索科幻元素,從加強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到完善電影工業化、標准化流程的優化升級……越來越多創作者走入生活深處,為作品注入更多文化底蘊、時代氣息﹔越來越多國產電影以高質量的內容供給贏得好口碑,滿足觀眾新期待。

  電影市場的繁榮,是我國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蓬勃發展的縮影。今天,在家門口的廣場上跳一支舞,在寬敞的閱讀空間讀一本書……新時代的文化園地百花競放,公共文化服務趨於完善,藝術創作活力充分顯現,群眾文化生活豐富多彩。以文弘業、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鑄魂,努力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全方位全景式展現新時代的精神氣象,用心用情用力抒寫精彩的中國故事,就一定能讓人民享有更加充實、更為豐富、更高質量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起踔厲奮發的強大精神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4年01月19日 01 版)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