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堅決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今日談)

向學笙
2023年12月21日06:4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盡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近日,甘肅臨夏州積石山縣發生6.2級地震,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並作出重要指示,強調“要全力開展搜救,及時救治受傷人員,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要求“妥善安置受災群眾,保障群眾基本生活”。

  災情就是命令!救援分秒必爭!地震發生后,一支支抗震救災、搶險保供的隊伍迅速集結,一輛輛應急救援、醫療救護的車輛火速馳援,一箱箱藥品食品、防寒保暖的物資運抵災區……各方力量第一時間響應、最大限度保障,想方設法排查搜救、救治傷員,打通生命通道,安置受災群眾,搶修受損基礎設施,防范發生次生災害。哪裡災情危急就向哪裡沖,哪裡有受災群眾就向哪裡奔赴,這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詮釋,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彰顯。目前,抗震救災各項工作正在緊張有序進行。萬眾一心、眾志成城,以最快速度、最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就一定能打贏抗震救災這場硬仗。

  “共產黨是為人民服務的黨,永遠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無論是搶險救災還是災后恢復重建,都會全力以赴。”地震發生區域海拔高、氣溫低,連日來的寒潮天氣帶來不利影響。越是急難險重,越要迎難而上、挺膺擔當。隨著震區隱患排查、群眾避險安置、受損設施修復等工作全面展開,必須與時間賽跑、和嚴寒抗爭,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受災群眾臨時安置和生活救助,為災區群眾早日恢復正常生產生活提供切實有力保障。

  《 人民日報 》( 2023年12月21日 04 版)

(責編:白宇、曲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