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觀點

人民網評:匯聚奮進中國的強大動能

沈若沖
2021年06月25日19:17 | 來源:人民網-觀點頻道
小字號

6月25日,中國正能量2021“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活動正式啟動。以“奮斗的人民 奮進的中國”為主題,征集遴選展播一批網民認可、社會認同、影響廣泛的網絡正能量作品、網絡正能量活動、網絡正能量榜樣等,旨在充分發揮正能量激勵人、鼓舞人、引領人的重要作用,網聚正能量,構建同心圓。

作為道德觀念和精神修養的“網絡風向標”,在全國上下喜迎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之際啟動“五個一百”評選,正當其時、意義重大。百年征程,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創造了驚天動地的人間奇跡,實現了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我們走過千山萬水,但未來還要跋山涉水,征途漫漫,唯有奮斗。通過網絡正能量的評選,展現百年大黨的青春活力、奮進中國的鏗鏘步伐,有助於大力弘揚奮斗精神,在網絡空間凝聚起奮進新征程的強大精神力量。

極不平凡的過去一年,每一次開拓前進都值得銘記,每個人的奮斗都應該獲得掌聲。無論是在大戰大考中,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重大戰略成果,還是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中,實現“現行標准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的全面勝利,抑或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征程中,兌現“一個都不能少”的庄嚴承諾,都是網絡空間上最溫暖的、最持久的共同記憶。一首首網絡歌曲唱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的心聲,一個個凡人善舉感動你我,一篇篇正能量作品傳遞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由此來看,“五個一百”評選既是奮斗的人民、奮進的中國生動的注腳,更賦予我們開拓前進的強大動力。

現在,我們已經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描繪了未來發展的藍圖,億萬人民正在新的起點上為人民幸福、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繼續奮斗。我們擁有無比深厚的信心、底氣,但也深知前行道路上還有許多艱難險阻。越是目標遠大,越需要鞏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越是困難重重,越需要把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成事業發展的最大增量。互聯網作為億萬人民共同的精神家園,理應在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上下功夫,理應為凝心聚力開新局、砥礪前行寫新篇作出新貢獻。開展“五個一百”網絡精品征集評選展播,就是要讓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使全體人民在理想信念、價值理念、道德觀念上緊緊團結在一起,從網絡空間汲取前行的力量,獲得精神的啟迪。

點燃一盞燈,守護一片光明﹔注入一滴水,成就一片江海。激發、傳遞、匯聚中國正能量,需要每一個人身體力行。在啟動儀式上,新疆伊犁州文旅局副局長賀嬌龍、青年演員張譯、短視頻創作者李子柒等不同領域的網絡內容創作者、傳播者、參與者通過多種形式進行互動分享。從他們的分享中,能看到國家發展、時代進步和個人命運緊密相連,也讓人們懂得,唯有每個人都充滿正能量、自覺傳播正能量,才能匯聚奮進中國的強大動能。

(責編:燕帥、付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