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主席瑞士行”漫評③:引領世界經濟新征程

2017年01月18日17:19  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習主席瑞士行”漫評③:引領世界經濟新征程

  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習主席精准把脈世界經濟,厘清經濟全球化的認識誤區,為應對世界經濟困局開出“中國藥方”,注入“中國動力”,贏得熱烈掌聲。

  習主席達沃斯之行對全球經濟是一次撥雲見日、安心定志的“信心之旅”。習主席在演講中深刻闡述了經濟全球化前景,分析了世界經濟長期低迷的三大“病灶”,並對症下藥,開出了“四個堅持”、“四個打造”的“中國藥方”,為世界經濟爬坡過坎指明了方向。習主席在演講中描繪了中國的遠大發展前景,詮釋了“道路決定命運”的深刻內涵,展現了以“一帶一路”為突出代表的中國機遇,向世界傳遞一如既往的中國信心。習主席的重要演講融合中外、高屋建瓴,為世界經濟與全球化發展貢獻中國智慧,體現了中國作為負責任大國的擔當與胸懷。從杭州到利馬,再到達沃斯,習主席倡導的中國引領一脈相承,向激蕩的世界不斷注入東方正能量。(作者系中國現代國際關系研究院世界經濟研究所張茂榮 漫畫作者廖婷婷)

(責編:劉軍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