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霉霉抖森分手,愛情走得太快就像龍卷風

嚴絮

2016年09月08日08:34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愛情走得太快就像龍卷風

  三個月前,霉霉(泰勒·斯威夫特)與抖森(湯姆·希德勒斯頓)戀愛的新聞讓世界震了三震,大家還沉浸在“什麼,我的男神就這樣被搶走了!”抑或“打死也想不到抖森與霉霉會走在一起,完全一點點沒有防備的情緒中,還沒緩過勁兒呢”。轉眼,兩人就爆出分手的新聞。

  目前當事人沒有任何表態,朋友圈卻炸了。消息的來源並不知道可不可靠,所以就為這事蒙上一層神秘的色彩。當然,捕風捉影的前提是一些蛛絲馬跡。據線人透露,“霉霉覺得抖森對兩人戀情太過高調,讓自己感到很不舒服”。早些時候,抖森曾邀請霉霉一同參加艾美獎,但她懷疑對方的邀約動機是否正當。“湯姆希望兩人關系高調公開,甚至邀請泰勒陪自己去艾美獎,但泰勒希望保留相對低調的私生活。”

  果然是“男神收割機”的霉霉。如果真如線人所說,霉霉不願意陪抖森去艾美,不願意高調的話,那她的定力是值得大寫的贊。有這樣一位帥得不要不要的男友,不帶出去見人不虧大了。

  不過再回過頭來看抖森與霉霉這段愛情,的確有不少可疑之處。比如這段曠世絕戀,顏值名氣刷出新高度的愛情在最開始的時候完全是“蜂蜜”的感覺。戀情剛公布的那些天,霉霉和抖森幾乎形影不離,霉霉與前男友加爾文·哈裡斯分手后不久,就跟抖森走到了一起,兩人環游世界的浪漫可謂羨煞旁人,先后到了英國、意大利和澳大利亞,還游覽了美國的羅德島與納什維爾。

  兩人在沙灘那一段,不知道的以為是BBC的新片呢,你儂我儂,撒得好一手狗糧。不過,狗糧也會斷供。有好事者就嗅出端倪。比如,從7月晚期開始,兩人的曝光率就大大減少。霉霉待在紐約的時候,抖森在澳大利亞與克裡斯·海姆斯沃斯搭檔進行電影《雷神3:諸神的黃昏》的拍攝工作。

  7月份,抖森接受《好萊塢報道》採訪時還堅稱兩人絕非“銀幕情侶”,“我和泰勒確實戀愛了,並且我們都很幸福,”他說道:“這就是事實,不是什麼公關噱頭。”但與此同時,雷達在線網則爆料稱兩人正處於“危險期”,因為抖森感覺自己就像是陪在霉霉身邊的“花瓶”,抱怨她“控制欲超強,什麼都要管,一切都要佔據主導位置”。

  然后知情人用很肯定的語氣說,“湯姆無法忍受成為笑柄的感覺,並且已經告知霉霉,如果她的態度沒有180度大轉變的話,自己就堅持不下去了。”

  這段“閃電”般的愛情似乎正遭遇著一次危機。但是吃瓜群眾樂於見到他們的男神重回單身漢的陣營。重點是霉霉從前的情史太過豐富,8年換了9個,而且每一任男友都不是特別長久,這讓抖森的粉絲非常擔心,粉絲疾呼:請不要把抖森寫進歌裡。

  霉霉大概是個體驗派的歌手,她喜歡從每次失敗的戀情中吸取靈感,創造出一首首讓人動容的歌曲。這種風格從她從前的做派中體現無遺。花開兩朵,各表一枝,抖森,這位腦門子上不僅有大寫的帥,也有大寫的學霸兩字的方法派演員,經過了正經的貴族精英教育,特別紳士,也具備英國人的熱情與冷靜交融的作風。從他前幾段緋聞來看,他喜歡躲躲藏藏,這次想要高調顯然是有了長久關系的一種考量,如果霉霉不配合,那當真是誅心。

  比起普通人,在明星的愛情中,有幾道需要克服的坎。比如時間。普通人談戀愛,分分鐘想黏在一起,易如反掌。但明星的工作性質不允許,往往一個天南,一個海北,想見面隻能視頻電話。這種“缺席”的感覺,長久積累下來會成為壓彎愛情的一根稻草。

  再比如,明星愛情萬眾矚目,完全曝光在鎂光燈下。一丁點小事兒就容易被放大,進而被媒體渲染,有的甚至被中傷,雙方如果沒有強大的內心,估計也很難hold住。正是基於這種考慮,很多明星干脆就隱婚或者隱戀。如舒淇一樣一直不承認愛情,卻隨手拋出了結婚的大新聞。這種“你不需要知道怎麼開始,隻需要知道結果”的瀟洒大概也是無奈之舉。

  當然,打敗明星戀情的還有很多因素。相愛容易,相處難。荷爾蒙一過,兩人的性格都不需要隱藏,矛盾就出現了,俗話說,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

  現在兩位當事人沒出來說話,斷不能就此定論,我們的男神變成單身了。想想,周慧敏與倪震,今天爆分手,明天就結婚。兩情若是長久,豈在朝朝暮暮。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