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楊過終娶小龍女也為粉絲津津樂道

雲飛揚

2016年07月21日08:46  來源:京華時報
 
原標題:楊過終娶小龍女也為粉絲津津樂道

  今年,“楊過”終於兌現了說給“小龍女”的諾言——“總有一天,你會跟我姓”。陳曉和陳妍希,因共同出演於正版《神雕俠侶》相識,金庸小說故事中的楊過苦戀小龍女16年,而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從確定情侶關系到結婚隻用了16個月。陳曉不僅求婚儀式很浪漫,結婚地點也很有講究,位於懷柔區的雁棲湖的諧音是“妍希福”,相信陳妍希能夠體會其深意。這一場事先張揚的婚禮,引起了圍觀群眾的空前矚目,不僅被直播,還登上各大媒體頭條。陳曉與陳妍希被大家祝福,有浮華時代大眾對於完美愛情想象的加持,自然也是因為婚禮儀式另辟蹊徑,而最美伴娘團的靚麗照片也是滿天飛,最終將婚禮在現實和網絡上都推上了高潮。婚禮儀式舉行之時,新人與嘉賓的心定然是激動的,婚禮之前的一步步儀式,尤其是情感的緣起、成長和熱戀、求婚、公開,也為粉絲所津津樂道。

  無論時代怎麼變化,永恆的中心思想便是“愛情與事業雙豐收”,如果新人雙方是在工作中建立感情,自由戀愛的結果絕對就是走向婚姻殿堂。明星也是人,陳曉和陳妍希彼此相愛,是一個人在合適的時間遇到了合適的人。然而,陳妍希和陳曉又是明星,陳妍希還是“沈佳宜”,曾經是80后影迷代入感最強的情感角色之一。2015年8月27日,陳曉用一張手比心照片作為配圖並@了陳妍希,隨后陳妍希也發微博@了陳曉同樣配圖用手比另一半心,兩個半心拼起來正好是一個完整的心。

  在此次婚禮中,雙陳的婚禮請柬誠意十足,陳曉平時喜歡畫畫,畢業於美國南加州大學的陳妍希則在大學期間副修過美術。婚禮請柬中“雙C”logo就出自陳曉之手,兩個人姓氏的首字母“C”被一顆鑽石連接在一起,寓意兩心相連,心心相印﹔陳妍希則親手畫出了兩隻手捧心形花束、緊緊依偎的小兔子,陳曉屬兔,寓意二人生活溫暖甜蜜。陳妍希還特意為嘉賓設置了dresscode,男生服裝必須是白色或者灰色,女生則必須為裸色或粉色,確實從圖片和視頻中看到這場婚禮的用心和格調。陳妍希笑稱對自己的伴娘團顏值十分有信心,“我隻能保証伴娘團超正,我們還開了一個群組叫‘史上最美伴娘團’”。婚姻是情感的公開表達,是新人對彼此、親友和社會大眾的承諾,求婚和邀請函的品味、婚禮現場的氣氛,都要恰到好處的融洽,根據現場傳回的情緒與風採,社交媒體的點評與祝福,效果還是蠻好的。

  楊過和小龍女的愛情,在小說裡的大宋朝是不被祝福的,但是在當下,卻是演藝圈又一對鴛鴦眷侶。1990年代以來,演藝界已經不太時興在業內選擇婚戀對象,政商界、海外人士與演藝界的聯姻較為流行,直到2010年風向又陡然而轉。黃曉明與楊穎(Angelababy)、吳奇隆與劉詩詩、鄧超與孫儷、劉愷威與楊冪、汪峰與章子怡、高聖遠與周迅、林心如與霍建華等(以上極不完全名單排名不分先后)。最根本的原因,當然是明星的社會地位與報酬收入的雙雙高企,根據新聞報道、財富排行榜和八卦消息,內地頂級明星的收入絕對值甚至要超過北美同行,更不用說韓國日本及港台地區。視頻網站的正版化採購、電影票房的直線攀升、電視台綜藝節目的巨額投入,再加上資本運營的魔力,意味著在內地打拼的一二線明星藝人每年的合法收入便可以輕鬆達到八九位,從根本上保障了財務自由,精神空間和感情生活也就達到了超然的境界,從而為明星之間的聯姻夯實了基礎,也為他們各種示愛、表白和儀式有了“歲月安好”的保障。不止是職業上相互理解,雲端上的物質保障,才讓生活可以過得簡單。明星作為社會精英的一分子,他們顯然要為粉絲而存在,每一場婚禮都需要絞盡腦汁地貢獻新點子,看客們也樂於欣賞此間的表達。 (雲飛揚)

(責編:董曉偉、文鬆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