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网评

人民网评:国家安全重于泰山 配合执法人人有责

奕 山
2024年03月06日13:41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国家安全机关相继查处数起故意阻碍国家安全机关依法执行任务的案件,相关涉案人员均受到法律惩处。3月5日,国家安全部在平台公布国安警察证样式与特征,证件上方印有国徽和“国安”字样,底部有持证人的基本信息和照片。

因工作涉及国家秘密,这支特殊队伍的很多信息都不能公开。国安警察作为国家安全机关的执行力量,警察证样式的公布不仅彰显了国家安全机关的庄严与权威,也是对国家安全工作的一种有力宣传。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更是对“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这一共识的积极回应,使执法人员在执行任务时更加规范、专业,有助于减少误解和疑虑,增进公众对国安警察工作的尊重、理解和支持。

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国安证样式的公布提升了公众对执法行为的辨识度,也是在提醒公民和组织应当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国宁则家安,国家安全重于泰山,不仅关乎国家兴亡,也关乎每个民众的切身利益。每一位公民都有配合国安警察执行公务的责任和义务,共同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宁的磅礴力量。任何阻碍国安警察依法办案的行为,都有可能泄露国家机密、妨碍案件侦破。违法犯罪行为如果得不到及时打击,不仅会威胁到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也是对法律权威的损害和法治环境的践踏。对于妨碍公务的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公民应当引以为戒。

面对风云变幻的斗争形势和严峻复杂的隐蔽敌情,面对极为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广大国安干警继承了党的隐蔽战线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形成了贯穿这支队伍历史、现在与未来的血脉灵魂和政治本色,在保卫社会主义国家政权、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看上去都是如同你我一样的普通人,不普通的是他们长期默默奋斗在没有硝烟却激烈严酷的战场,将自己的忠诚、勇气与智慧挥洒于捍卫国家安全的事业。

(责编:徐玉涵、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