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地壹时评:以夺取“开门红”奏响富民兴陇“新乐章”

宜霖
2023年03月08日07:18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

从河西走廊到陇中地区,再到陇东陇南;从工业生产到春耕备耕,再到文旅复苏,今年开年以来 ,甘肃省以实干快干开新局、谱新篇,以夺取“开门红”奏响富民兴陇“新乐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 瞄准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对于地处西北欠发达地区的甘肃来说,尤其等不得、停不得、慢不得、松不得。千帆竞发、百舸争流,只有谋在早、走在前、干在实,争分夺秒跑出“加速度”,铆足干劲阔步向前,才能在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夯基垒台。

稳扎稳打跑好“第一棒”。项目投资一头连着需求、一头连着供给,对拉动经济稳步增长具有重要作用。今年开局,甘肃省及早谋划,精心部署,着力打好项目“主动仗”。在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90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年度计划投资2176亿元。无论从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度上,都比2022年有明显增长。扭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强调度、促达产,提效能、优服务,跑好开局“第一棒”,也就为全年目标的达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躬身实干力争“开门红”。开年伊始,甘肃省各地各行业“撸起袖子”抢发展时间、拼复苏速度,用实干提效能。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文化进万家 旅游迎新春”文旅市场复苏百日攻坚行动、“好客山东 如意甘肃”双向游活动、“我和四季有个约会”旅游主题推广活动等一系列激活旅游消费、促进文化惠民的务实举措,打出组合拳,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企稳回升。仅春节假期,甘肃省接待游客1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和31%。

战鼓催征急,扬鞭自奋蹄。站在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叠加和自身发展势能增强的交汇期 ,甘肃更加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干事创业的热潮涌动,敢拼善闯的信心十足。迎着和煦的春风,蹄疾步稳、力争上游,埋头苦干、奋力耕耘,甘肃正在希望的田野里,擘画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崭新篇章。

(责编:赵静、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