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艺起评:《卿卿日常》“笑”看人生的“难”

王曹群
2022年11月2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古装轻喜爱情剧《卿卿日常》于11月10日在网络平台播出。

《卿卿日常》虽为古装剧,但是有网友调侃更像是一场现代剧的“cosplay”版。最吸引人的便是其浓郁的喜剧色彩,剧中人物一改往日青春古装剧“端着”的表演风格,无论是外冷内热的六少主尹峥,还是“躺平主义”者李薇都提供了大量的喜剧元素,发生在他们周围笑料频出的故事让这部古装剧少了严肃,更像是一群现代年轻人的肆意狂欢。

除了充满笑料的轻松剧情,《卿卿日常》中多元素的趣味玩梗,同样能引发年轻观众的共鸣,主打“日常化”的呈现方式,向观众呈现一系列的家常故事,更像是一场爱情纪录片。剧中饱含美食、养生、萌宠等贴近现代的元素,既完成了观众古代的“猎奇”体验,又能借架空的故事探讨当下热门话题。          

《卿卿日常》的配乐灵巧、调色清新、人物设计单纯、人物关系简单,呈现出了一幅童话景象,在一定程度上也在通过男女主的日常生活帮助观众治愈心灵,解压心理,用“童话感”传递正能量。贴近当下年轻人对“恩爱二人搭配三两挚友三餐四季”的理想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松弛自如内心状态的追求。

《卿卿日常》作为一部青春古装轻喜剧,存在当前青春剧的一些通病,比如磨皮过重、年轻演员演技过犹不及等问题,但作为一部休闲解压影视作品,其轻松剧情也值得观众在茶余饭后收看为生活增添一些乐趣。

(责编:史雅乔、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