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敢于拼搏  善于拼搏(今日谈)

原  石
2022年10月12日06: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2022年第五十六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中国队勇夺女团五连冠、男团十连冠,在两个项目上分别获得了第二十二个世乒赛团体赛冠军。让人们感佩的,不仅是国乒男、女队的双双卫冕成功,更是国乒队员敢打敢拼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运动员:“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奋勇拼搏方能超越自我,全力以赴才能铸就辉煌。回首国乒男、女队的夺冠历程,比赛前,女队“所有人都憋着一股劲”,在成都进行了一个多月针对性强的封闭训练;男团半决赛中,男队队员一分一分咬牙拼,最终赢得胜利。

  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竞技体育如此,生活亦是如此。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唯有奋力拼搏,才能创造精彩。抖擞精神、焕发斗志,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每个人都能成就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12日 01 版)

(责编:岳弘彬、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