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艺起评:成长需要勇气,切勿放纵心中的“胆小鬼”

王曹群
2022年08月20日09:48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近日,改编自小说的网络剧《胆小鬼》在网络上平台播出。犯罪事件开场,校园故事引入,四个朋友,两起案件,悬疑凶案时空交错、明暗灯光交替转换、文艺中蕴含着忧伤,回忆中隐藏着玄机,配合着电影级别的制作水准、紧凑的内容、严密的逻辑和演员们细腻的表演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获得网友好评。

《胆小鬼》用艺术化的手段和极端的矛盾冲突呈现了成长“苦难”的一面。面对命运的“折磨”,不能强求每个人都必须勇敢。作为本剧最大受害者的秦理和黄姝也曾退缩、怀疑、甚至屈服过,但是最终他们选择携手与命运抗争,与现实抗争,就算经历风雨,依旧试图打破命运的枷锁。虽然最终“败”给了命运,或者说败给了人性中的“胆小鬼”,但是这份勇气值得铭记。

剧中,秦理、王頔、冯雪娇和黄姝四个死党从开始令人羡慕的团结,到最后物是人非甚至生死相隔的分崩离析,都是看似美好的青春极端的另一面。青春中每一次人心的摇摆、人性的变化、人品的沉浮都被《胆小鬼》毫无修饰淋漓尽致地呈现了出来。尽管看起来有些残酷无情,甚至冷血,但却是成长的必经之路,也是每个人必然的选择。

《胆小鬼》利用两个相似的案件串起了一个尘封十年的真相,更多的则是给每个观众一份灵魂的考卷,思考自己,思考人生。虽然为了更好地呈现悬疑感,《胆小鬼》频繁地进行时空切换,导致一些观众看不懂,并且在演员选择上存在争议,但不失为一部引人反思的优秀悬疑网络剧集。

(责编:史雅乔、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