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今日谈)

白弈非
2022年07月19日05: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近期,冬奥遗产的开发利用不断传来好消息。由北京冬奥会赛时观众医疗室改建的首钢滑雪大跳台展室正式落成,吸引众多游客前来参观;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冰丝带”)正式开放,期盼已久的滑冰爱好者们,终于能近距离接触体验冬奥“最快的冰”……冬奥场馆里的亲身体验,图文并茂的精彩展陈,让人重温冬奥的美好时刻,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冬奥成果,人民共享。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更在多个领域留下大量遗产成果。管理好、运用好北京冬奥遗产,既是“实现冬奥遗产利用效益最大化”的现实需要,也是“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的必然要求。

  冰雪运动,精彩无限,魅力无限。丰厚的冬奥遗产为推动冰雪运动发展提供了重要助推力。从积极面向大众开放,到引入高水平竞技赛事,再到努力探索四季运营,建设利用好冰雪场地设施,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把群众冰雪运动热情保持下去,我们必能让冬奥遗产惠及长远,让冰雪运动走进千家万户。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19日 01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