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体谈:重整旗鼓!2022中超开赛是新希望也是新未来

薛文杰
2022年06月06日18:27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作为扩军至18支球队后的首个赛季,2022赛季中超于上周末结束了首轮角逐。

从“金元足球”时代重回“小成本时代”,多支球队以“全华班”出战新赛季第一阶段,但一些积极的变化和崭新的面貌还是给人一些惊喜,对于长久以来关注和支持中超的球迷,以及中国职业足球发展来讲,它的开赛饱含着重大意义。

本土球员挺身而出。中超首轮9场比赛共打进23球,其中12个进球由本土球员打进。外援的缺失,让本土球员成为各队的中坚力量,年轻球员的表现可圈可点。长春亚泰的谭龙上演帽子戏法,朱辰杰和布格拉汗等“00后”球员也有上佳的表现,作为中国足球的未来,年轻球员给中国足球带来一剂强心剂。

尽管各俱乐部的实力有所下降,但势均力敌、群雄逐鹿的画面重燃而至。由于各支球队实力平均,强弱不再分明,让中超有了很多看点和悬念,比赛的激烈性和球员的投入程度也毫不逊色。

“穷日子”的新赛季呈现了一种激烈对抗,甚至有些“血腥”的局面。由于各队实力均衡,加上年轻球员血气方刚,中超首轮9场比赛,共产生4张红牌。山东泰山后卫郑铮的红牌,是因为在无球状态下的附加动作,张呈栋与郭皓的红牌,都属于技战术层面。竞技比赛必然伴随着一些犯规和错误,希望本赛季中超各支球队能够在保证对抗性的同时,把握好度,避免一些粗野的犯规。

不可否认,2022赛季的中超联赛面临着诸多问题,譬如:引援市场持续低迷导致的竞技水平下降、观赏性欠佳,以及球迷无法入场等等。

不过,顺利开赛依旧是重中之重。中超作为我们自己的第一足球赛事能够突破险阻,重新站起来,是非常难得的,对中国足球无疑具有重振信心的积极意义,更意味着中国足球之火没有熄灭。

我们相信,本赛季的“战场”上,将依然精彩纷呈。更多的年轻人甚至“00后”球员,将头角峥嵘,大展拳脚。他们迎来考验,经受磨练和摔打,并撑起中国足球的未来。多位本土教练也将“披甲出征”,用才华、耐心和宽容去打造自己的风格,实现在足球理念、足球战术等方面的突破。

总而言之,2022中超联赛的顺利开赛,给困难下的中国足球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也是走出困境的第一步。让我们共同期待中超能够以崭新的姿态不辜负中国球迷的期待。

(责编:史雅乔、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