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人民来论

人民来论:疫情之下,平凡英雄散发耀眼光芒

孟哲
2022年04月14日08:25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95后快递员杨耀森,自费帮同事及附近居民采买,不收任何费用;有爱的房东大姐,担心她的3个租户没菜吃,排队5个小时买菜送菜,一分钱都不收;一名给楼道消毒的志愿者累瘫了,趴在三轮车头前休息了好一会……疫情之下,总有些人、有些事,让我们瞬间泪目。

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正是这些普通的平凡人,用他们的善良朴实,用不眠不休的坚守执着,让温情在大街小巷默默流淌,带给我们感动与温暖,让我们看到希望与力量。

疫情之下,人与人之间不得不进行短暂的分隔,然而,似乎又在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把每个人紧紧联系在一起。素昧平生的普通人在闪闪发光,这些普通人他们是平凡英雄。他们竭尽所能,以患难与共的担当、守望相助的情怀,给予了身在其中的居民更大信心,书写出一个个万众一心的抗疫故事,诠释着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

从来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这些平凡英雄,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以无私奉献、人民安全的家国情怀,一次次穿越风雨向前走,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无数的平凡英雄,是一个个了不起的普通人。他们都拥有一颗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他们做着看似一件件的小事,实则却是关乎民生和民心的大事;他们化身成“坚守者”“快递员”“送餐员”,各尽所能,为百姓解决各种棘手难题;他们挺身而出,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凝聚起抗击疫情的不平凡力量;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诠释着不平凡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大爱与奉献,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更无局外人。4月12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当前,疫情仍在高位运行,波及范围进一步扩大,防控正处于关键紧要时期。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更加坚决果断,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战胜疫情。越是艰难时刻,越需要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汇聚起坚不可摧的伟大人民力量。

在一个平凡英雄层出不穷的国家,永远都充满着生机和希望。每一个普通人,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伟大的团结精神,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责编:孟哲、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