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网友热议

网友热议:只要你赢,我就不输!

臻颜
2022年02月1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2月7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短道速滑项目男子1000米决赛中,任子威摘得冠军,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李文龙获得银牌,武大靖位列第四。这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的第二金,也是中国短道速滑国家队史上的第12块冬奥会金牌。

决赛召回后的第二枪,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示意他先走。随后,“武大靖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冲上热搜。网友评论道:“只要你赢了,中国队就赢了,我也就不算输”“又一次被中国的团队精神整破防”……

是的,只要你赢了,那我们就都赢了,这是团结的力量,更是中国队的精神!

共进才有未来,中国队把“团结就是力量”唱得更响。本届冬奥会开幕之前,国际奥委会投票作出决定,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加入“更团结”。这让奥林匹克格言有了新的内涵表达,融入了新的价值理念。如果说“更快、更高、更强”体现了积极的竞技目标,“更团结”则彰显了更有温度的价值追求,用和平、友谊和团结精神将世界凝聚在一起。

团结奋进更是中华民族文化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注脚。2008年汶川大地震,载入史册的灾难暴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众志成城;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全国上下拧成一股绳,谱写了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2020年夏,强降雨袭击我国南方地区,多地发生洪涝灾害,党员干部、志愿者、武警将士和消防官兵和普通群众一起齐心救灾……不仅在体育赛场上,在任何风雨面前,中国人团队作战的力量,迸发出的能量都让世界惊叹。

在竞技体育中,虽然个人的作用极为重要,集体的力量更是个人进步的依托。赛后,李文龙谈到是什么力量推动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时表示,最重要的是团结,在队友们和整个团队的帮助下他一直往前走,“我们会一直团结,中国队就是这样,永远团结。”

是的,赛场上,唯有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践行世界大团结、一起向未来的奥林匹克誓言。

“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有强大的祖国作后盾,有伟大的人民呼吸与共,有体育健儿勠力同心,冬奥会的赛场上,五星红旗一定会成为最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燕帅、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