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人民财评:产品质量打折扣,企业别想“乐”起来

子川
2022年01月08日09:20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乐扣乐扣)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99万、没收违法所得5234.47元,事由为,该公司销售的“乐扣乐扣”炫彩拉杆箱(LTZ956GOD)抽检不合格。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提到,该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维持原检验结果;而对于库存的产品,该企业已经进行了整改返工并经第三方检验机构检验合格。

提起乐扣乐扣,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作为韩国知名品牌,乐扣乐扣主营厨房生活用品,包括储物盒、饭盒等容器,其产品主打“密封性好”“保温/保鲜时间长”等卖点。2004年,上海乐扣乐扣成立,旗下产品迅速进入国内,一度享誉市场,收获众多拥趸。近年来,乐扣乐扣开始涉猎箱包、母婴产品、床上用品等生活领域,同时还将目光投向了小家电领域。

遗憾的是,一个以“保鲜”赢得口碑的品牌,却无法保证产品质量,屡屡在产品质量上“栽跟头”。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在此次拉杆箱抽检不合格之前,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已有4条关于其产品被判定不合格的行政处罚记录。案由涉及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以及在商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等多个方面。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搜索乐扣乐扣关键词共有近7000条结果,大部分为投诉产品质量问题。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上海乐扣乐扣多次因产品质量问题被监管部门处罚,不仅严重损害消费者利益,也在日渐消耗企业自身的美誉度。正如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向媒体表示,“乐扣乐扣需要有足够的投入来加强产品质量才是最为关键。吃老本肯定是不够的,在产品上得有新的技术与设计研发,不应仅仅是产品边界的扩展,更应该关注垂直产品的更新换代。”

上海乐扣乐扣官网称,“自1978年成立以来,乐扣乐扣就始终追求企业家精神,在将环境和人放在重要的公司理念的基础上,让消费者的生活更加丰富”。千言万语不如一个行动。希望该企业能坚守初心、信守承诺,真正不遗余力地进行研发和产品创新,用卓越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责编:仝宗莉、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