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首届“人民红”网络评论大赛决赛结果出炉

2021年12月04日14:24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首届“人民红”网评大赛决赛现场。吕强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赵静)12月4日,首届“人民红”网络评论大赛决赛在人民网举办,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湘潭大学的黄泽晶获得一等奖。武汉大学李鑫、深圳大学程慧文、武汉大学狄鹤仙、中国传媒大学韩昊鹏获得二等奖;韩山师范学院黄靖尹、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覃福远、贵州师范大学嵇恩、武汉大学胡雪梅、南昌理工学院朱芷莹获得三等奖。

现场5位评委与10位参赛选手连线合影。吕强 摄

互动环节中评委在现场点评并打分。吕强 摄

本次决赛以线上的形式举办,十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自主创业”“游戏成瘾”“容貌焦虑”“追星现象”等当前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发表评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切身感受发表看法,从青年人的视角针砭时弊,不仅展现了评论的独特魅力,更表现了当代新青年的见识、风采和活力。包括人民网总编辑罗华、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张铁、中国网副总编辑薛立胜、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吕艺,以及新浪网执行总编辑孟波在内的现场评委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现场点评。有选手表示,听了评委的点评,很受启发,获益良多,将是自己今后评论写作中的宝贵经验。

人民网总编辑罗华宣布大赛结果。吕强 摄

此外,本次比赛也受到了各高校的大力支持,武汉大学荣获了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集体奖)。

(责编:魏思敏、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