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古丝路焕发新活力(快评)

徐杭燕
2021年10月14日05: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金秋的新疆,天山南北涌动着发展活力。从建设中的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到黄金周预订一空的乡间民宿,再到销往全国的农副产品,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正积极融入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努力打造内陆和沿边开放高地。

  棉花地里,采棉机隆隆作响;馕产业园里,电馕坑让打馕工人告别了烟熏火燎;葡萄园里,一串串葡萄串起一二三产业;冻干工厂里,以大枣为代表的时令瓜果变身为新鲜时尚的健康零食……今日的新疆,当地干部群众不懈奋斗,传统产业链不断延伸,产业形态日益丰富。家门口就有赚钱项目,村子里就有致富门路,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日子越过越红火!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14日 07 版)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