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首届“人民红”网评大赛

“人民红”网评大赛

 信仰的味道

陈迪
2021年09月0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信仰是什么味道?”面对这个问题,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茫茫雪山草地之中,红军战士为信仰爬雪山过草地;青藏高原之上,孔繁森为信仰不惧高原上的风霜雨雪;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为信仰抛洒汗水。面对困难和责任,无数共产党员还是甘于去品尝这或苦涩、或辛辣的滋味。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甘于投身于艰苦的奉献与奋斗之中,正是为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正如魏巍在《谁是最可爱的人》中所描写的志愿军战士们的心声:“我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我们祖国的人民不吃雪……我在那里蹲防空洞,祖国的人民就可以不蹲防空洞呀……吃点苦又算什么哩!”诚然,为了信仰我们甘于去品尝这苦涩。

但是,正如品茶的回甘一般,信仰的坚守之后,却是分外的香醇甘甜。正是这种信仰的味道,让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助力“两弹一星”腾空而起、“一带一路”横贯欧亚,正是这种为信仰拼搏后的收获,支撑着中华儿女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取得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我们也在这一次又一次的品尝之中,更加坚定了对于共产主义信仰的认同。我们相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相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我们期待着去品尝这沁人心脾的甘甜,也愿意为之付出全部的智识与精力。

当下的青年一代,常常被认为是在蜜罐里成长起来的。这一代人是不是还愿意努力奋斗?这一代人是否愿意去品尝信仰的苦涩味道?他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表现足以回答这些质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我们青年一代,虽未经历过革命战争年代与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艰苦,却因此而更加珍惜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旗帜之下成长起来的我们,善于从党的历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汲取营养、积累经验、增长才智,并能够奋不顾身地积极投身于实践之中。成长于“蜜罐”中的我们,一样甘于去品尝信仰的苦涩滋味。

我们常常会听到身边的老党员、老同志讲:“现在的生活已经够好了,我们非常高兴。”对于他们而言,如今的生活是比糖果还要甜,但他们仍然坚守信仰,继续着发光发热的人生。我们则更要坚守信仰,让生活的滋味变得更甜。在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接续奋斗中,共产主义的甘甜理想终会实现,这就是信仰的味道。

(责编:张亚男(实习生)、付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