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首届“人民红”网评大赛

“人民红”网评大赛

守初心 担使命 争做时代新青年

冉旻鹭
2021年08月1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小字号

百年前陈独秀先生说:“新青年有六大标准:自主的,而非奴隶的;进步的,而非保守的;进取的,而非退隐的;世界的,而非锁国的;实利的,而非虚文的;科学的,而非想象的。”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在东京奥运会上,在一次次悠扬的国歌声中,我们一次次看到中国年轻的运动员们稚嫩而坚定的面庞。正值青春韶华的他们为国而战,在奥运赛场上挥洒青春的汗水,向我们诠释青春的意义在于拼搏进取、勇攀高峰,他们无时无刻不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新青年的力量。

不负时代,做一个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00后”小将杨倩首次参加奥运会,在比赛的最后角逐中,还处于落后的杨倩展现了超出她年龄的稳定,一枪完成逆转,“射落”中国军团首枚金牌。不负韶华,做一个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中国举重队选手侯志慧不负众望,以打破三项奥运会纪录的成绩一举夺冠,弥补了五年前里约奥运会因伤退赛的遗憾。“00后”健儿们已然成为奥运场上的生力军,充满希望,前途光明。

步步攀登的“00后”小将们拥有大能量,沉稳果断的“90后”老将们成为中流砥柱。他们更享受体育,尽情展现自我。他们成为了自己的英雄,也是中国的英雄。

同时,赛场下的我们,为每一枚奖牌欢呼,为每一场比赛声援,为每一位奋力拼搏的奥运健儿们喝彩。我们时刻关注着祖国的方方面面,有一分热,发一分光。梦想和奋斗不仅属于运动员们,也属于广大青年。青年人是中国的朝阳,是未来中国的脊梁。

新青年的力量是十年磨一剑的坚韧、是永不放弃的斗志,奋斗拼搏是亿万华夏子孙的心声;新青年的力量是不变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各条战线上努力工作,饱含赤子热情;新青年的力量也是开放的、进步的,我们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之美。新一代青年奋发向上,展现灿烂的时代风采,谱写出青春华章。

“知止而后有定”,做学问的青年人该担负寻求真理之责,选择做对的事,以求真图实沐染更多人。厚治学、薄近功,抱着“功成不必在我,而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接好上一辈交过来的接力棒。我们应以东京奥运青年健儿们为榜样, 聆听时代声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

(责编:张亚男(实习生)、曲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