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对社会发展作出前瞻性哲学思考(信息快递)

——第二十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述要

本报记者 赵渊杰
2018年12月03日0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日前,中国价值哲学研究会、上海哲学学会和上海大学社会科学学部、哲学系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价值哲学年会暨国际学术会议”在上海举行。与会者围绕新时代价值哲学研究的社会价值和使命任务这一议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人们精神价值诉求日趋多元复杂,迫切需要对新时代的新变化、新发展和新气象作出价值哲学研究和阐释。中国价值哲学研究前景广阔、学术资源丰富、社会责任重大。广大价值哲学研究者应紧跟时代步伐,对社会发展进步作出富有前瞻性的哲学思考,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有所担当、有所贡献。与会者还围绕解决全球治理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中涉及的价值哲学问题展开了讨论。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3日 16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