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快评)

人民日报: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

雅  言
2018年10月12日04: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0多万名大学生、14万个团队,对接农户24.9万户、企业6109家,签订合作协议4200余项,产生经济效益约40亿元……短短一年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蓬勃开展,展现出当代青年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红色之旅,是一次筑梦之旅。

  红色基因传承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也传递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古田、瑞金、井冈山、遵义、延安……这些中国革命最耀眼的地方,凝结着无数先烈不畏艰险、艰苦奋斗、为国为民的伟大情怀。青年学生走进革命圣地,接受了思想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

  红色之旅,也是一堂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生动思政课。

  将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通,创新创业实践与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广大青年在深入基层的过程中,了解国情民情,将根深深扎进祖国大地,坚定了一生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也校准了走好新时代青年长征路的方向。

  一次次红色的旅程,已经汇聚起一股股磅礴的力量。

  我们欣喜地看到,青年一代,追寻前辈们的足迹,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的理解,增添了艰苦奋斗的动力,在中华大地上书写出熠熠生辉的时代篇章。

  我们欣喜地看到,越来越多的有志大学生挥洒青春与热血,把时代的召唤、科技的力量、青春的活力注入田野乡村,用每一个创新创业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民族腾飞的力量。

  红色筑梦之旅,书写青春华章。相信会有更多青年努力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2日 12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