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快评)

人民日报:工具好,也要用得巧

邵  沛
2018年10月12日04: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巡河APP、热点网格APP、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如今的生态环境监测,正从“人海战术”向更高效精准的“科技范儿”转变。

  技术进步推动环保监测、监察、执法方式转变。在这个过程中,各类监测网络采集到的数据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数据互联共享平台,促使各类保护力量拧成一股绳,发挥出更大效果。

  当前,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如何更好发挥数据的作用,为环保监测执法增添更多“利器”,是亟待钻研的课题。监测网络建起来了,数据有了以后,关键是在数据整合和应用上下功夫。一方面,期待更多类似巡河APP这样接地气的应用,打通数据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各部门要破除行政壁垒,实现数据互联互通,打破“数据孤岛”。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2日 15 版)

(责编:袁勃、黄策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