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观点

为你的幸福守望(今日谈)

张  凡
2018年10月05日06: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民警陈嘉佳没有休息,仍在忙着工作。远在安徽的母亲,只好坐火车赶到了镇江,想看看半年多没见面的儿子。谈及儿子经常加班,母亲表示“决不拖儿子后腿”。儿子的坚守,母亲的理解,定格成一幕动人的画面,让人既感动又钦佩。

  “十一”期间,无论是在我们身边,还是在看不见的远方,都有那么一群人,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是守护万家平安喜乐的警务人员,是在手术台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为出行保驾护航的交通工作者,是在景区维护秩序的服务人员……正是他们的坚守与付出,保证着社会的正常运转,方便着人们的假日生活。当我们在遍览祖国大好河山、享受假日轻松愉悦、欢度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光时,请向他们致敬。正是有他们的坚守,我们才得以享受安宁与美好。

  节假日的坚守,看似寻常,却蕴含着可贵的精神力量。有一种爱,就是为你的幸福守望,守望万家灯火,保障百姓安康。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05日 0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